黑之翼舞-跪求文力能up

爬墙超快,挖坑不填

【雷安】生存法则【上】

明日方舟pa

是雷安两个人相识的故事




为什么在这种时候,会想起雷王星呢?那个他不屑于回望的,充斥着恶毒的所谓“故乡”。

眼前的一具尸体还没有完全僵硬,裸露在外的皮肤上逐渐生长出水晶。

这是被矿石病杀死的证明。还未完全烧尽的衣物中,静静躺着一枚整合运动的徽章。

整合运动……呵,疯子。一群被复仇冲昏了头脑的疯子。

但话又说回来,把原本是正常人的卡米尔扔进厄流区的那群贵族,比整合运动还要恶心的多。

就只因为卡米尔是不被需要的私生子,是一个会败坏皇族声誉的意外。

这么想着,雷狮就不觉得眼前的这具尸体难以直视了。

至少,这具尸体有勇气面对自我。

他强忍下腹部重伤的不适,开始在残骸里搜寻能用的物资。


“t4地区发现不属于整合运动的新感染者的信号,要调查吗?”安莉洁递上了报告。

丹尼尔扫了一眼:“据说,有不少整合运动遭受了意外袭击。这和落单的新感染者有关系吗?”

“我认为……是的。”

“那么,就去一趟吧。要尽量避免最坏的情况。”

“知道了,小组成员是?”

“狙击干员预备生艾比以及医疗干员安迷修。”

“不用再多派些人手吗?根据资料显示,t4地区很快就会降下一场天灾。”

“你说的我并非没有考虑,但我没有更多人手可调动了。事实上,这次任务我也是抱着增加干员的打算,整合运动的反叛越来越猛烈,每一个干员对我们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力量。”

安莉洁沉默着。

“不过,也有好消息。便携转移装置试验品已经完成了,即使最终一无所获,我们也没有损失。”

三台发着蓝光的手掌型器械下发到了小组作战物资中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“好不容易盼到的出任务机会,居然是和这个跟踪狂!而且跟踪狂竟然还是队长?!丹尼尔怎么想的!”

艾比的抱怨飘进安迷修的耳朵,让他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:“艾比小姐,那是个误会……”

安莉洁并不理会他们的吵嘴,只是笔直地跨过被烧焦的货物、装备以及尸体。

如果忽略她身旁的浮冰的话,这趟旅途看起来的确没什么危险。

“安莉洁这样一直使用力量没问题吗?”

听到艾比的疑问,安莉洁回过头来望了望她。她不说话,然后下一秒一块巨大的石头就从高空下落砸到了三人身边。

“这里……毁坏很厉害。”安莉洁说道。

“……”艾比加速小跑了两步,紧跟着安莉洁,“那我们到任务地点还有多久啊?”

安迷修从药箱里翻出了地图记录:“我看一下……这是最近的一条路,大概需要十分钟。当然,前提是……”

安迷修闻到了汽油的味道。

“我们路上不会遇到整合运……”

一个燃烧瓶被扔了过来,最后一个字被淹没在巨大的爆炸声里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安迷修你个乌鸦嘴!”艾比一边怒骂一边拉弓,将远处石堆旁的一个整合运动射倒。

“是埋伏?”

安迷修摇头:“看起来只是残部,艾比小姐跟我走。”

“嗯。”安莉洁点点头,手一挥,原本在空中侦查的一只冰鸟瞬间变大数倍,俯冲下来,脚爪抓起了艾比和安迷修。

没时间了,这里马上就要迎来天灾了。

如果运气好的话,兴许还来得及。

鸟儿在一处防空洞的入口停了下来,在这里他们见到了更多的尸体。

“进去吧,我在这儿把他们解决了。你可是医疗干员,动作麻利点啊!”

艾比踢开地上的碎石,找了个方便观察的掩体躲起来。

虽然之前还在吵闹,但艾比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——尸体会成为新的感染源,要将他们彻底毁灭掉才行。

安迷修从药箱里摸出一支针剂给自己注射好——这里的源石辐射很严重。

而且,还有很多新鲜的血。

防空洞里没有光源,也许在成为整合运动的据点之前,它曾是某种地下设施。但现在一切都成为了废墟。

“有人吗?”安迷修喊了一声,陈腐的空气呛的他想咳嗽。

没有应答。

洞里没有光,安迷修打开了药箱附带的应急光源,一束白光笔直向下,照亮了脚下的路。

但也仅仅是脚下。

一阵微弱的电流声在耳畔响起,回过神来时脖颈上已经多了一把匕首。虽然锈钝了,但仍然对他有威胁。

“什么人?”

虚弱无比。

在身后的人说话的一瞬间,安迷修就做出了判断。他无意激化冲突,非常顺畅的举起了双手。

“这位先生,我不是敌人。”

脖颈上的匕首没有丝毫放松的意思。

“我不知道您经历了什么,但作为一位医疗干员,我认为您和您的同伴现在需要治疗。”

在说出这句话后,身后的人似乎倒抽了一口气。

“无论之前发生了什么,现在还请您相信我吧。”

“我怎么确认?”

“现在的您其实已经没办法战斗了。从气息和声音来看,内脏重伤,很长时间内也没有水和食物的摄入吧?如果我要对您动手,您也许是占不到上风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在一阵漫长的沉默后,匕首慢慢放下了。安迷修听到重物倒地的声音,慢慢转过身。

一个满身是血的患者出现在他眼前。他的紫色眼眸紧盯着安迷修,却没有一丝迷茫与脆弱。仿佛现在的他并不是一个濒死的逃亡者,而是能掌控全局的领导者。

被这样的眼神看着,工作压力也大了那么一点点。

“请您放松,太紧张的话是没有办法注射药物的。”

这么说着的安迷修,将针头推进了好不容易找到的血管中。

“那么,另一位呢?”

受助者沉默着,指向角落。

一堆碎布和箱子组成了临时住处,一个少年正在那里痛苦的呼吸着。

情况比安迷修想的还要严重一些,他原本以为感染者至少可以走路的。

但是,没关系,并不是毫无办法。

安迷修打开更深一层的储药层,取出一份被精心保存的试剂。

“这是罗德岛研发的新型药品,可以延缓矿石病侵蚀身体的速度。”

也不知道是在解释给谁听。

“罗德岛?这就是你们的组织?”

“啊,是的。罗德岛与整合运动——就是之前袭击你们的人不同,并不采取极端措施对待感染者。对我们来说,一定存在和平共处的出路,这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……”

话刚说到一半,通讯频道里就传来了艾比的声音:“安迷修好了没有!天灾要来了!”

“呃,我还差一点……”

“外面已经开始出现天灾的前兆了!实在不行就先撤了吧!”

“我知道,艾比,你先撤退。”

“你说什么——?”

啪,通讯断线了。

安迷修泰然自若地拍了拍通讯器:“也许是信号影响吧。”

将血止住并做了包扎处理,再加上营养剂补充,少年的呼吸总算没那么飘忽不定了。安迷修见状将手掌型便携传送装置绑定到他身上。

“请放心,在下不会让您有事的。您能通过这个装置回到罗德岛,在那里接受治疗。”

输入密码,定位锚点,演算证明,开始启动。

少年的身影渐渐消失。

“这个东西,能用几次?”

“一次。”安迷修的声音里没有任何波澜起伏。

“喂……你这人是傻子吗?”反倒是之前用匕首顶着安迷修脖子的男人发了怒,“你把只能用一次的东西给了他?”

“因为守护那孩子是你的愿望。”

男人愣住了。不是因为称呼的突然转变,而是安迷修话语中的坚决。

“而这世上没有什么比实现愿望更美好的事。”

安迷修转过身来看着面前的人。苍穹碎裂,无数陨石开始坠落。火光冲天,爆炸声不绝于耳。

这块满目疮痍的土地,竭尽全力发出最后的悲鸣。

源石感染生物因天灾的到来而变得异常活跃,破土而出啃噬着整合运动的残骸碎片。

“所以,即使你知道你会死也毫不犹豫地选择这么做?”

“如果这性命,这身躯能够再派上些用场的话,我不介意。”

安迷修微笑着说道。

感染生物已经钻进了防空洞,前进时的声音令人心寒。

两把剑自安迷修的手中成型,好脾气的青年头一次展现出他的另一面。

剑气挥落,门口的石块自上而下崩塌,堵死了感染生物的前进道路。

雷狮看着安迷修手中的剑沉默不语。

“现在我再自我介绍一下吧,我叫安迷修,原本是近卫干员,只是因为矿石病太严重了才被勒令转职医疗干员。你呢?”

“……雷狮。如你所见,也是感染者。”


tbc.


评论(2)

热度(16)